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5267

1月16日上午,学校在以智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宏,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副校长程玉梅,纪委书记陈发明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登明主持。

_DSC1300.jpg

朱宏发表讲话。他指出,2018年,我校在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广大教职工上下同欲,凝聚共识,开拓创新,日益进取,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基本完成。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年来,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委领导班子自觉地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党风廉政建设得到了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得到了强化,基层党建任务得到落实,安全稳定的基础得到夯实;我们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扎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一年来,学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强化依法治校,转型发展,以高质量作为高等教育的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工作争一流, 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新校区建设,持续开展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我们始终坚持以安全稳定为中心,构建和谐美丽校园。一年来,正确地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了党委领导、部门协作、教职工负责的思想工作大格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教育培养“四有”教师队伍。学校教学单位综合考核稳步推进,学生管理考核有序有效,全员综合评议考核成为常态。朱宏表示,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砥砺前行的结果, 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朱宏强调,2019年,是高质量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动能,在新的一年里要着力解决以下问题:在端正导向中激发活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增强执行力;在服务师生中增强感召力;在舆论引导中扩大影响力;在促进和谐中增强凝聚力;在从严治党中强化约束力。就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朱宏要求:必须以“四个服务”为指向,深刻理解“四个服务”的丰富内涵;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必须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带动学校其它方面的工作开展。希望在座每一位同志增强忧患意识,弘扬进取精神,为学校的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最后,朱宏代表校领导班子,提前祝福全体教职工寒假、春节愉快,幸福安康!

沈波指出,2018年,学校抢抓机遇,大家努力奋进,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各项管理全面增强,办学内涵明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桐城师专办学的贡献度和影响力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他结合大量的数据和图表,以“了解学生”这个话题为切入点,对学校2018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招生就业工作作全面深刻的总结,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提升与改进提出明确建议和要求。沈波表示,相信只要全校上下一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紧紧抓住新一轮师范类专业认证这个牛鼻子,桐城师专就一定能实现“因师范而立,依师范而兴,靠师范而强”的奋斗目标。(办公室   撰稿:龙澹宁 核稿:杨琦)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