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现在开设的专业有三个:小学教育(文)、小学教育(理)、小学教育(专升本)。其中小学教育(文)、小学教育(理)获得教育部批准免试教师资格。小学教育(专升本)是与安庆师范大学开展的专升本联合培养的专业。

1.小学教育(文)

专业核心课程:《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汉语》《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皖西南,面向全省,辐射长三角,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职业理想信念、良好的师德和基本人文与科学素养;熟悉小学教育基本理论,掌握小学语文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教学基本技能,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自我反思的能力,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能胜任语文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小学语文教师。

就业方向:小学语文、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课教师及班主任或其他教育行政管理工作等。

2.小学教育(理)

专业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解析几何、初等数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小学学科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数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安徽,辐射长三角,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职业理想信念、良好的师德和基本人文与科学素养;熟悉小学教育基本理论,掌握小学数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教学基本技能,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自我反思的能力,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能胜任数学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小学数学教师。

就业方向:小学数学、科学、综合实践活动课教师及班主任或其他教育行政管理工作等。

3.小学教育(专升本)

专业核心课程: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小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小学教育学,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儿童文学,小学数学思想方法,教育心理学,家庭教育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师德修养、较高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技能娴熟、学科素养扎实,服务安徽基础教育事业,“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具备大学本科学历的全科型乡村小学教师。

就业方向: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等课程的教师及班主任或其他教育行政管理工作等。



热门文章

联系我们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