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分类考试招生(旅游管理) 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2024-03-05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89

一、测试目的

主要考核考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并能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并解决实际问题,以及未来从事大旅游等行业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与基本职业技能。


二、测试依据

本测试大纲根据《安徽省2024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以及《中等职业学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标准》制定。


三、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分为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两个模块。其中专业理论测试满分60分(占20%),技术技能测试满分240分(占80%),满分300分。


四、测试方式、内容及类型

1、专业能力测试(笔试):主要考查学生专业核心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总分60分。考试时长60分钟。

2、技术技能测试(面试):(1)语言展示:自我介绍与专业认知。(2)礼仪展示:站姿、走姿、坐姿展示。(3)景点讲解:选择安徽省内5A4A景区,也可以选择导游带团过程中的某些特色专题:如当地文化、风物特产等。总分240,时长不超过20分钟




Tags: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