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2023-04-17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7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和参赛能力,413日下午,学校在其昶报告厅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李兴国主讲。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副校长程玉梅全程聆听了讲座。

  李兴国教授以“亮剑红海——置身第九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从“花絮、练剑、论剑、赠言”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大赛的目标、主题演变、规模、赛道、亮点和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情况和成绩,并分析了评委眼中的好项目。接着从推销自己、寻找合伙人、铸强团队、寻找商机、产品研发与服务设计、淘第一桶金、融资、网络营销、商业模式、攒钱、避风险和家国情怀等方面指导如何开展创业计划。最后从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路演PPT的制作、实战视频及如何路演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师生要仔细研读比赛通知和评审规则。

  现场李兴国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逐一解答学生的困惑。本次讲座提升了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和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热情,同时为更好地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理清了思路。


Tags: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