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程玉梅主持召开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例会
2022-01-05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254


 202214日下午,副校长程玉梅主持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例会。招就处负责人、各系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就业创业干事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招就处负责人毛永贤围绕网络招聘会、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就业创业工作进展,并就“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和“24365智慧就业”公众号的使用进行培训。

各系分别结合系情分析了就业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分享了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学前教育系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认识,推进“协同共进、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推介,强化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将就业与辅导员考核挂钩。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分阶段、分类别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小学教育系加大专升本的指导和应征入伍的宣传。商贸与电子信息系围绕产教融合,通过本地企业家进课堂等方式积极提高本地就业率。艺术与设计系通过邀请往届考取专升本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交流的方式,积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并加大本地就业基地建设,提升本地就业率。

程玉梅充分肯定了各系的做法,并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复杂和严峻的就业形势;二要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三要熟悉就业流程,精准指导毕业生,精准对接用人单位;四要多途径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尤其是专升本、应征入伍、考编考岗等,针对就业能力弱的毕业生,要开展一对一帮扶,实现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充分就业。五要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号召,想方设法提高本地就业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六要持续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建设,招就处联合各系部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帮助创业团队把项目运营好,学校会定期进行考核,并对经营状况好的项目给予奖励。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进行了讨论。


Tags: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