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10月份扩招测试大纲
2019-10-31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638

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6)、《安徽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高〔20197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45号)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先期出台的有关文件的精神,我校2019年高招扩招测试的模式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的方式进行,按照考生毕业类别和省教育厅明确的免试政策,分别组织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毕业类别为“应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和“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须参加由我校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为合格性测试,其他毕业类别的考生须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为选拔性测试。

一、文化素质测试大纲

(一)测试对象:

 “应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和“高中毕业同等学力”的考生。

(二)测试内容及方式:

  笔试,含高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卷面分值为100分。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一)测试对象:

符合2019年高职扩招招生条件的报考我校考生

(二)测试内容及方式:

职业适应性测试考察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教育、管理等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养、基本知识、职业道德、职业意识、职业行为和职业基本技能,包括自我学习、信息处理、数字应用、与人交流、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内容。测试形式为面试加技能展示,满分100分。


旅游管理专业

 测试主要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旨在全面了解考生对于专业核心技能的掌握和应用能力,达到择优选拔的目的。

一、测试形式

 【测试方式】 面试;

 【测试总分】 100分;

 【测试时间】 每个人不超过8分钟(自我介绍2-3分钟;导游讲解3分钟;才艺展示2分钟;回答问题时间不定。每个项目的实际用时,考评老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缩短和延长)

 【测试内容及分值】

1.自我介绍;10

2.导游讲解(讲解内容自选,可以是景点、美食、特产、地方概况、人物、地方民俗等);60

3.导游才艺展示(才艺形式可以是唱歌、跳舞、朗诵、话剧、讲故事、讲笑话、相声、小品、绕口令、器乐、快板、杂技、魔术、模仿、武术、配音、主持等多种);20

4.回答问题(问题不定,由考评老师现场提出);20

二、测试要求

 (一)职业认知

1.对旅游行业有正确的职业认知和价值取向;

2.对加入旅游行业有较强的愿望;

3.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二)心理素质

1.乐观开朗,积极上进,有自信心。

2.具有一定的情绪调节和自控能力,不偏激,不固执。

3.能够冷静地处理问题,具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三)仪表仪态

1.衣着整洁,仪表得体,符合旅游管理职业特点。

2.五官端正,姿态自然肢体表达得当。

3.行为举止稳重端庄大方,有亲和力。

 (四)言语表达

1.口齿清楚,语速适宜,表达准确,简洁、流畅。

2.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并能够较准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3.在交流中尊重对方、态度和蔼,并能做出恰当的回应。

 (五)导游讲解

1.内容正确,条理清晰;

2.技巧娴熟,生动有感染力;

3.自然流畅,节奏有韵律。


会计、电子商务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

 测试主要考查考生所报专业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和简单的操作能力,以及将来适应人才市场的就业素养。

一、测试形式

 【测试方式】上机测试;

 【测试总分】 100分,时间:60分钟;

 【测试内容及分值】

 (一)个人自我介绍(30分)

 (二)使用Word2010软件录入个人自我介绍,内容一般包括姓名(一律以张三为名替代,不得出现个人真实姓名)、个人爱好、特长、个人理想抱负、为何选择该专业、为何选择全日制学历教育等,标题为“张三的个人自我介绍”,不少于300字。(20分)

 (三)对录入的个人自我介绍进行排版,使其美观、大方,字体、字号、行间距等格式不做固定要求,由个人根据实际情况设置。(50分)

二、测试要求

 (一)自我介绍内容、质量

1.内容完整、字数达到300

2.语言连贯、条理清晰、手法新颖

3.对本专业和学历教育有着深层次的理解

 (二)文字录入部分

1.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入

2.无错别字

(三)文字排版题

1.整体印象美观、大方

2.标题突出(使用加粗、居中、字号加大等修饰手段)

3.正文字体、字号选择恰当

4.行间距、段落间距设置合理


学前教育专业

 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将来从事幼儿园教师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职业意愿、适应性和发展潜质。

测试形式

 【测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包括自我介绍(职业认知)、故事讲述、特长展示等形式;

 【测试总分】 100分;

 【测试时间】时间为10分钟。考评老师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考评老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缩短和延长;

 【测试内容及分值】

 考查考生将来从事幼儿园教师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职业意愿、适应性和发展潜质,主要包括:

  

测试项目

权重

分值

评分标准

职业适应与认同

20

10

身体条件

10

言行举止、职业理解

职业语言与表达

40

15

普通话水平

25

幼儿故事讲述

职业才艺展示

40

40

弹、唱、跳等才艺展示

二、测试要求

 (一)职业适应与认同

1.职业适应:符合幼儿教师岗位要求的言行举止、身体条件与健康水平

2.职业认同:对幼教工作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理解与认同程度

 (二)职业语言与表达

1.普通话水平;  

2.幼儿教师职业语言的运用和表达水平

 (三)职业才艺展示

职业才艺现场展示,器具自带


 

Tags: 责任编辑:招生就业处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