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满天的星星要做最闪亮的一颗-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董文庆事迹
2019-05-17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550

   我叫董文庆,于1997年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2015年考入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设计系,在班级我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和辅导员助理职务,进入系学生会后,从学生会宣传部从最普通的干事慢慢努力做到宣传部部长,一直以不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兵"的信仰,直到荣幸地担任了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并有幸成为预备党员。虽然曾身兼数职,但我很高兴经常能为老师、同学们服务,在过程中来提高自己、磨炼自己。

   在班里,我是班级的班长,帮助老师管理日常事务,给班级其他班干安排工作,也时常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帮助专业课老师整理作业;同时我还在系学生会担任副主席一职,工作中我一直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好老师和学生的纽带作用,同时还不断的进行创新,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所以特别注重培养锻炼自己。因此我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我参加过校内的辩论赛与演讲比赛、羽毛球比赛、和省、市级的创业比赛,并很荣幸获得安徽省创业大赛的银奖和安庆市大学生创业一等奖,获得奖励2万多元现金奖励。除此之外,我还做过销售、卖过牛奶、发过传单等社会兼职。在参加这些活动中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增加了我的勇气和自信心,对我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相信世界上没有笨孩子,只有打不死而成功的“小强”。三年中,老师们的引导和教育使我从一个什么不懂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大学生,也因老师们的帮助十分荣幸地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我相信只要达到努力99分,上帝会把一分都好运都留给你。
   每个人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中都有着自己的角色,在学校里我有着众多的角色,我把每个角色都看作是一个积累经验的机会,我非常感谢三年来老师和同学们给我这些宝贵的锻炼机会。"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差"这是我一直坚持信念,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并加强现有的能力,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路。“细节决定成败”,我会把大事做小,小事做细,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现在我已经是大三的毕业生了,时间稍纵即逝,我很珍惜这剩下的这段时光,我深知学习是天职,工作是锻炼自己,生活困难并没什么,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理想,要有一个自己奋斗的目标而为之努力,有了动力才会成功,因为成功是留给准备好的人。
   在师专的三年一晃即将过去,这三年来我努力付出过,哭过也笑过,当然也收获了更多。我要感谢很多人——亲人、老师、同学、朋友……,没有他们,我不会在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我也不会自信地站在人生的舞台上。我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刚刚起步,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将继续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人生信念,工作中学习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辉煌的未来。或许,我的故事很平凡,但,面对困境,我依然挺直腰杆,一切便迎刃而解。坚定地迈出脚步前面的路才可能更宽,敢于做梦,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
   因自尊而自强,因自信而自立。我相信"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差"更相信"机会留给时刻准备着的人!满天的星星都是一样,而我们要成为星星中最亮的一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回报祖国、回报母校、回报帮助过支持过的每一个人。

Tags: 责任编辑:tcszzjc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