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合肥市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有望提高利息补贴
2013-03-15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651
    今日,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人社部门今年将继续努力突破创业者的“瓶颈”,有望提高小额担保贷款利息补贴,缓解创业者资金压力。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开办创业孵化基地,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场地支持。

    个贷统一至10万,企贷提高利息补贴

    之前,合肥一直在尝试小额担保贷款,为个人、企业等创业对象提供免息或者利息补贴的贷款。好消息是,今年合肥市的小额担保贷款或有望提升。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世保介绍,人社部门正在和财政部门积极协商。目前,合肥个人免息贷款的额度针对下岗职工、妇女、高校毕业生等不同的群体有5万、8万、10万三个标准,今年有望不分人群统一提高到10万。

    而企业贷款部分有望提高25%的基准利息补贴,其中,贷款200万以内的利息补贴有望由50%提高到75%,200万到500万之间的由25%提高到50%。

    据了解,2012年合肥市全年新增小额担保贷款3.5亿元,较上一个年度翻了一番,其中个贷2亿元,扶持创业1700人,带动吸纳就业6168人,向71户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发放贷款1.5亿元。

    社会力量“孵化”创业者同样获补贴

    目前,合肥市已建成8个创业孵化基地、32个农民工创业园、46条创业街、26个大学生创业园、15个科技企业孵化器、150个创业示范点。这些孵化单位对入驻的创业者提供房租、水电、物业等一系列的补贴。

    在创业场地方面,今年合肥市有望出台新政,“我们将鼓励社会力量开办创业孵化基地,经认可后,跟公办创业基地一样享受政府补贴,但他们需要按照规定对入驻的创业者提供补贴。”王世保介绍,虽然目前的公办孵化基地已经不少,但还不能满足众多创业者日益增长的需求,而政府不能事事亲为,他们希望通过放开政策,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而政府做好监管,这样能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场地帮扶。

Tags: 责任编辑:tcszzjc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