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度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邢状袁
2013-03-05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 】 浏览:1087


在校期间主要获奖情况: 
    2007-2009两学年,连续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09-2010学年,获得校“优秀学生”称号;
    2009年,安徽省中小学绘画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2010年, 获得“校园十佳志愿者”称号;
    2010年,学校运动会,获得女子4×100米铜牌;
    2011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0-2011,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2年,获得“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
学生干部任职情况:
    艺术系学生会主席;
    校启明星志愿者宣传部部长;
    艺术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监督员;
    班级学习委员。

    我是邢状袁,来自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五年制专科07级美术专业学生。转眼间,我将要从我深爱的桐城师专毕业,对于我这样一个特殊的学生,桐城师专给了我希望,给了我成才的支点,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获得了第三次生命。在此,请允许我自我介绍这位固执而又刚强的女孩。
    我有一个特殊的家庭,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和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他们把我看的比他们自己的生命还要珍贵。我曾经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婴儿,我的生父母给了我第一次生命,在我出生后几天,他们就把我遗弃在街边,我的第一次生命就此终结。我的爸爸正好路过,从街边把我抱起,我的第二次生命就此诞生,要知道,那时的爸爸已经迈过四十岁的中年期了,那时的爸爸连自己和妈妈都照顾不过来。爸爸从二十岁开始就患有头痛病,常年用药物维持,而他天生视力有严重问题,看东西特别模糊,无法外出挣钱,以致一生的生活都异常拮据,而今天,爸爸已经六十岁了;妈妈从小患有脑膜炎,最多只能勉强自理生活,更谈不上照顾我和爸爸了;而家庭唯一的家庭来源,仅仅两亩薄田,爸妈经常穷得连一分钱都拿不出来;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自己的房间,二十多岁还和爸妈住在一个小房间里,拥挤、陈旧但却是我幸福的小摇篮;2011年7月,在极度的贫穷下,爷爷因无钱医治,终于离我们远去。
    为了能让我上学,爸爸费尽了心思,中小学义务教育还能应付,但上大学家里的压力就大了,吃穿住都有很大问题,何况繁重的学费呢?在全家为我上学问题徘徊犹豫的时候,我倔强地站出来,为了改变我们全家的命运,也为了让爸妈能够安度晚年,我必须要读书,没饭吃我都要读书!于是我顶着一切压力来到了桐城师专,这个给了我第三次生命的地方。为了减轻家中的经济压力,不再让爸妈为我再操心,我就靠自己的双手去挣学费和生活费。双休日里,当别的同学悠闲地待在寝室休息、上网的时候,当别人大手大脚花着父母钱的时候,我却在为生计和学费忙碌着,我不停地兼职,不停地干活,做过礼仪、做过销售、当过家教;寒暑假期间,当别人在家里吹着空调暖气、衣来伸手的时候,我却顶着烈日、寒风奔波着,曾在某时,我在一个培训班带绘画课,在另一个培训班带剑桥英语,中午休息的时候我还抢着去发传单;为了能改善爸妈的生活状况,我每次回家就会买些好吃的给爸妈补补身子,除了留下基本生活费外,其余的钱都交给爸妈。得知我的家庭情况后,学校给了我很多的优惠政策,学校占校长亲自批示按照政策为我减去部分学杂费,国家、地方和学校都给我补贴了很多的助学金,我凭借自己的努力,又获得了学校各方面的奖学金,再加上我兼职所赚的钱,终于基本解决了沉重的学费问题。尽管我很累,但我很充实,在爸妈和朋友面前,我一直用开朗的笑声表达着我的坚强和乐观。我知道,总有一天,爸妈能够享受我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生活,而我也终将凭借自己的努力而成就事业。 
    我知道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文化课成绩优秀,我还要品德优秀、实践能力强、交际能力强,我要在各方面都优秀,这样才能对得起我的爸妈,这样才能对得起关心、爱护我的领导老师们。一年级时,我就加入艺术系学生会,从一名干事做起。我积极发起、承办各种学生活动,我努力学习与人交际的技巧,我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我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来提高自己。从干事到部长,再到副主席,四年级时,我开始担任学生会主席,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艺术系学生会打造成学校的品牌组织,这个组织团结、和谐,具有极强的生命力,成了艺术系和学校的得力助手。从艺术系学生会主席退下来后,艺术系还聘任我担任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监督员,我仍在发挥余热,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传授给我的继任者们。除了艺术系学生会工作外,我还是学校启明星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名志愿者,我一直担任其宣传部长,令人记忆深刻的是,在2010年桐城市文化艺术节上,我作为桐城市的志愿者代表,接待了响彻中国的明星乐队——五洲唱响,由于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而我的英语水平又很有限,我便提前向英语老师学习请教,并将常用的单词写在本子上,我的接待得到了这几位明星的一致好评。为推动我校美术专业技能的普及,我又牵头成立了绘画协会,向全校范围同学义务传授美术专业技能,为推动美术专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另外,作为班级的一员,我也真正把班级当做自己的家,为班级每一位同学付出、奉献着,我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我利用自己学习上的专长,积极主动地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督促大家及时复习功课和完成作业,我的努力大大改善了班级的学风。虽然这些学生干部和实践活动花费了我较多的时间,可我的功课从未落下,我的成绩一直都排在班级前三名,每学年学校都授予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我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由于我成绩优异,我还获得了2011-2012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即将毕业时,我还荣幸地获得“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
    五年的时间一瞬即逝,而我却完成了自己的飞跃,我获得了自己的第三次生命,这个党和国家、学校给予我的又一次生命。我经历过无数的困难,但我却一次次获得新生,我的心中永远充满了感激,我也会用自己的精彩的未来来报答这些曾经为我付出的好人们,我的爸爸妈妈爷爷、领导们、老师们。我觉得,一个人并不是看他所处的位置,而是看他所朝的方向。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就是我的方向! 

Tags: 责任编辑:tcszzjc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556-6123028

邮箱:zjc@tctc.edu.cn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学苑路199号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