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分析交流会。党委书记朱宏,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登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发明,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王宏伟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小教系党支部等7个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朱宏作分析、总结讲话。朱宏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及各支部政治站位高,认真组织,迅速推进,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调研主题与方向明晰,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实事、求实绩上来;调研检视问题准确,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引向深入;作风务实,服务师生见真章、见实效;整改措施得力,将主题教育的新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新成效。

朱宏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牢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这“四个到位”;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才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个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实践;要有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育才落到实处;要有力推进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为此,一要在深入学习上持续用力。通过多层面多形式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发展信心、提升工作能力;二要在指导实践上持续用力。要深化党员的承诺、践诺,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支部委员、各处(室)系负责同志要经常、持续深入课堂一线、学生宿舍、食堂、操场、实习学校(企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调研,持续深入了解师生的心声和诉求,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夯实“人员稳控、阵地稳固、学校稳定”的基础;三要在抓落实、促提升上持续用力。要对前段时间调研发现的问题不放松、盯着改,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对分管工作进行再梳理,对照清单,排出时间表,明确对策与责任人,将抓落实、促提升作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检验标尺,着力将主题教育的活动成果转化为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

王宏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分析、点评。(主题教育办  撰稿:程小娟  核稿:刘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