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波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925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体会和思考,联系学前教育宏观发展形势和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实际,在毓秀楼A(6)会议室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办好学前专业》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学前教育系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党课。

沈波从“提高政治站位”、“办好学前专业”两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沈波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到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办好学前教育,遵循学前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前教育优秀师资,是新时代师范院校的责任和使命。

沈波围绕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具体阐述了学前教育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展望了学前教育的宏观发展趋势和未来美好前景,增强了我们办好学前教育专业的信心和动力。同时结合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实际,围绕“抓重点、挑重担、显重任”的总要求,对学前教育系全体党员、教师寄予殷切期望。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教师发挥主人翁意识,在“人才培养、师范专业认证、实习实训、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锐意开拓、大胆创新、多做贡献。号召全校上下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全力突破制约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两大瓶颈,加强硬件建设与保障,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实现我校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后,召开了党课效果座谈会,听课党员干部和非党员教师代表一致认为:沈波校长的党课报告,政治站位高、时代意义强,政策分析透彻、结合工作紧密,增强了我们办好学前教育专业的信心和动力,明确了我们作为学前人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明确自身的“党员”角色、“主人翁”角色身份,不忘初心使命,心系学前发展,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多做实事、多做贡献,为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前教育系  撰稿:金丹萍  核稿:龙澹宁)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