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宏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800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宏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结合近一段时间的学习、调研的体会和思考,联系学校当前工作实际,在惜抱楼五楼会议室作题为《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校机关第一党支部、艺术与设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

朱宏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狠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有没有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要靠抓落实来检验,有没有找准差距、解决问题,也要靠抓落实来体现。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就是让抓落实成为自己的鲜明特质,始终着眼于实、立足于干,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生根。

就如何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朱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抓落实中彰显忠诚干净担当。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否具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最终体现在抓落实上。党员干部必须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贯穿于抓落实的全过程,把抓落实作为思想自觉和政治操守。敢于担当不是盲目蛮干,抓落实需要过硬本领。要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掌握抓落实、善落实、落得实的科学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成为攻坚克难的行家里手;二要在抓落实中诠释为民服务作风。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只有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将全部精力用在抓落实、优服务、解民忧上,才能把握抓落实的根本。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以师生为中心,把师生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师生期盼的事变成学校要干的事,使学校在干的事成为师生支持的事,使学校干成的事成为惠及师生的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在抓落实中形成科学机制保障促进抓落实。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必须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落实,党员、干部必须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将实践中形成的管用、有效办法及时确立为机制,以科学机制保障促进抓落实。要坚持以落实为标准,紧盯从决策形成到落地见效的每一个环节,加快构建科学管用的机制,确保落得下、落得实、落得好。

会后,召开了党课效果座谈会,听课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我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目标和要求,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办公室  撰稿:龙澹宁  核稿:王宏伟)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