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2021-08-26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 【 】 浏览:879

各处室、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新成效,根据安庆市纪委《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庆纪明电 [2021]1)文件精神,现就在全校开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查自纠范围

全体在编在岗人员

二、自查自纠内容

主要统计20191月以来涉及的七个方面内容,主要为:

1.不按规定报告或故意隐瞒不报的问题;2.通过分批次宴请、分地点宴请等隐性方式变相大操大办问题;3.在婚丧喜庆事宜中,邀请管理、服务对象或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参加,以及其它违纪违规行为;4.整治因操办婚丧事宜影响单位正常工作秩序的问题;5.整治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中,使用公务车辆等行为;6.在办理升学宴、谢师宴、入伍宴等事宜时,邀请非近亲属以外人员参加等行为;7.操办婚丧喜庆过程是否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

三、工作要求

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在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中带头移风易俗、抵制不良风气,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切实以优良的党风带教风促民风。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等措施,有效遏制党员干部在婚丧喜庆事宜中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端正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树立和弘扬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

1.各部门负责人把自查自纠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领导、严肃自查自纠,不遮丑护短,不留任何死角。各部门负责人主要负责同志是专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对专项工作负总责。对发现的个人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提醒、早告诫、早处置。

2.发挥基层党支部示范作用。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作出承诺,以身作则、主动抵制歪风邪气,以上率下;结合教育厅关于“院系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3.抓好工作落实。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察审计处要严格监督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将自查自纠汇总表(附件1)电子稿和纸质稿于2021830日(星期一)上午11点前报组织人事处办公邮箱。

联系人:潘波波          

联系电话:0556-6130838

邮箱:zzrsc@tctc.edu.cn

附件1附件1: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自查自纠统计表.docx

组织人事处

2021826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责任编辑:r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