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皖南实践教学活动(二)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学生的写生能力,帮助学生寻找设计灵感,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202341521,艺术与设计系2021级美术教、艺术设计班、视觉传达三个班级,88名学生专业课老师江虹、严丽莉、胡乐乐,辅导员胡文君的带领下前往安徽黄山进行为期一周的写生实践活动


    为确保写生工作顺利开展,艺术与设计系在出发前做好充分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就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预案。写生期间,带队教师白天认真组织教学活动,晚上进行作业点评及任务安排,确保教学有质量;辅导员安排好学生的生活,每晚巡视检查,做好安全教育,确保管理无盲区。

    写生过程中,带队教师认真施教,耐心示范,就选景、技法、透视和表现等知识重点讲解。通过讲评小结会,将实践经验和课堂理论知识相结合,为学生作指导,帮助大家及时改进写生技巧和创作思路。学生们也非常珍惜这次写生的机会,他们用画笔描绘,用相机捕捉,用语言交流记录下如画的美景。通过认真学习,大胆创新,学生们逐步掌握了相关的专业技巧,专业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在教师的耐心指导和学生的密切配合下,艺术与设计系2021级的写生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期,艺术与设计系还将对此次活动成果进行整理总结,并挑选优秀写生作品进行汇报展览。

(撰稿:21美教吕萌)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