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矢志前行 ——艺术与设计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静事迹材料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周静,女,汉族,共青团员,20012月生,现就读于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设计系20级视觉传达设计班,于2020年入学。在校期间获得2021—2022学年度安徽省本专科国家奖学金、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三等奖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是的,正因为我青春,我便更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入学以来,我一直坚持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与院系各项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经过老师们的悉心关心、以及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并在自身努力下我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或奖励,这里面都饱含着艰辛与汗水。

当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对大学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所有的学习生活安排基本都是由课程量决定,自己没有太大的目标和方向,盲目地规划着自己未来大学三年的生活和方向。那时候的我与好友,一起吃饭、追剧、上课、讨论有趣的话题填满了整个大一,觉得大学的生活无比惬意悠闲,可是闲下来便会觉得无比落寞,此刻想来,那些落寞是缘是因为精神世界没有得到满足。

上了大二才意识到该学点实实在在的东西,例如考取证书什么的,而后便是买书做题,其实现在想来,那一学期都自忙活了,并不是因为后来没考过,而后因为买了书没有认真的去看过,只是打着看书的幌子游走在校园之中,浑浑噩噩地过着自我催眠式的“悠闲自在”生活。很感谢我的专业课老师,及时拨开我世界的迷雾,让我认清大学生活原本的模样,这是改变我整个大学生活的一件事——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起初我并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参加大学竞赛,因为在我自己的认知里,大学人才济济,大家都具备各种特长和技能,而我不过是数千人中最普通的一个。但是,老师在人群中把我捞出来,是他告诉我,我有自己的特长,而且有足够的能力。从战战兢兢的校赛,以0.5分的优势取得第一,再到进入省赛,都有老师们教导与鼓励。

因为此次经历,让我能够重新认识自己,重新审视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于是,我进一步在各方面提高自己。在大二学生会换届时,很荣幸当选了团总支副书记一职。在工作中,统筹安排,以身作则,严律己,团结一切力量,热情周到的为同学服务。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在这个经济、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要去了解、去学习。在生活中,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养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他正确地定位自己,从而能够发扬她自己的长处,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对于同学间需要帮助的,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都会积极地帮忙。

在接下来的时间,我给自己制定了许多的大目标,在每个大目标下又制定了许许多多的小目标,在给自己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完成每一个阶段的小目标,坚持不懈逐渐积累,最大的感受就是大一的时候,那种自由自在但是毫无头绪的迷茫慌乱的情绪逐渐被清晰而又坚定所取代,每天都是充实而且充满动力。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已过去两年。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泽仁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