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开展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深入了解和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普及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8月88月11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副主任叶茂、艺术与设计系学管干事程周鹏、学前教育系辅导员方健一行来到阜阳,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将学校的关怀传达给贫困生。

  

走访工作小组深入困难学生村庄,走进学生家里,通过与学生家长、学生本人交谈,全面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同时宣传国家及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细致反馈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困难学生要乐观向上、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同时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困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报答家人。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关怀表示谢意,并表示一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报效祖国。

暑期实地走访工作为贫困学子带去了一份精神慰藉,似炎炎夏日里的一抹清泉。实地走访、深入困难学生家庭,搭建起教师与家长、学校和家庭的良好沟通平台,有利于提高学校资助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更为高校资助育人政策的落实与长期发展作出了有力保障。今后,我系将在校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关注、关怀困难学生,为贫困学子搭建成长成才的保障之桥。

(撰稿:程周鹏 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