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琴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50


王雪琴,与设计音乐教研室舞蹈组组长副教授安徽省桐城市舞蹈家协会常务理事安徽省桐城市音乐家协会理事,毕业于阜阳师范学院音乐系,主要负责学校学前教育专业、音乐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的音乐、舞蹈方向的课程教学。主讲课程《舞蹈基训》、《民族民间舞》、《儿童舞创编》等

教科研成果:

(一)论文:

1.《舞剧《徽班》中“徽元素”的运用》,内蒙古艺术学院学报2018(2)

2.《论京剧对徽剧舞蹈的传承》,荆楚理工学院学报20185

3.《即兴舞蹈的产生、创作行为及创编研究》,黑河学院学报20196

4.《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语汇的使用与衍变》,绥化学院学报2019(9)

5.《桐城歌的音乐形态研究》,艺术评鉴,20185

6.《孔子以乐育人的思想对当代音乐教育的启示思考》,艺术品鉴,20186

7.《小学舞蹈创编教学的特点及实践》,北方音乐,20188

(二)课题:

1.参与省级课题《桐城派文化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SK2013B523

2.参与省级课题《孔子的生命观对大学生生命教育启示研究》(SK2017A0956)

3.参与省级课题《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乡村教师政策研究》SK2018A1005

4.参与校级课题《乡村小学全科型教师培养研究》(tcszSK2017B04

5.参与校级课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桐城歌研究》(2011

6.参与省级课题《桐城歌的曲谱整理与音乐研究》(SK2019A1085

7.参与省级课题《“桐城歌”走进桐城师专课堂的研究与实践》(2015jyxm466)

8.参与省级课题《学前教育专业中传统与乡土音乐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JG11320

奖情况:

1.桐城师专2013年度教科研成果奖

2.指导学生在201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中国舞表演)项目二等奖。

3.指导学生周雪婷在201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中国舞表演)项目三等奖。

4.指导学生倪兰同学在2013年安庆市第九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舞蹈个人项目一等奖。

5.指导学生魏羽佳等同学在2013年安庆市第九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集体舞蹈团体项目二等奖。

6.荣获蒲公英第十五届(2015)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安徽省选区最佳园丁奖。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