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开展防范学生欺凌和暴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77

为坚决遏制青少年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切实保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努力把校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按照省教育厅、省公安厅《防范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和校学生处下发的《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防范学生欺凌和暴力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艺术与设计系于5月份开展了防范学生欺凌和暴力宣传教育活动。

一、召开校园防欺凌主题班会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5月下旬胡文君、张波(体)两位辅导员分别召开了校园防欺凌和暴力主题班会,分析了校园欺凌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分析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倡议同学们要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积极与老师、家长沟通,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往来。

   二、联合开展防欺凌和暴力主题演讲比赛      

          校园,本该是一方净土,是培养人的地方,是文明的殿堂!然而近来,却常常看到暴力事件的发生。很多同学总是出口成脏、恶语伤人,有些同学总是横行霸道,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欺负弱小,甚至打群架。这些现象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了一层阴影。

          5207点,小学教育系艺术设计系在校音乐厅联合开展校园防欺凌,建设和谐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周今胡文君程蓉蓉江敏和程昊五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有14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大赛,每参赛同学都精心准备好演讲词,与大家共同分享,共同了解校园欺凌对同学们身心健康的伤害,对和谐校园建设发展的不利影响。

         在和别人打交道时,要做到与人为善。要学会宽容,宽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时能充分的理解他人、体谅他人,拥有宽阔的胸怀。同学们生活在一起,产生一点摩擦是正常的。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学会说:对不起。在矛盾发生后,应该学会包容、体谅他人,不能斤斤计较,应该让矛盾迅速化解,退一步海阔天空。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友善待人,使自己的周围充满欢乐。

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除了线下开展校园防欺凌和暴力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进行推广,更好的营造校园防欺凌和暴力的氛围。


通过开展校园防欺凌和暴力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为我们共创和谐校园营造美好氛围。相信通过宣传教育能够得到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重视。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防止校园暴力,创造一个和谐的校园。从你和我开始,从每个人开始,从现在开始。

(撰稿:程周鹏  核稿:倪甜甜 )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