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开展校园反电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58

为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全社会反诈”格局,根据学生处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反诈活动》文件精神,艺术与设计系于5月下旬组织开展校园反电诈系列活动。

 一、校园反电诈主题班会

     为加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 5月下旬,张波(体)、胡文君两位辅导员分别召开校园反电诈主题班会,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反诈程序下载逐一检查,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电信诈骗的多种出现形式,同时结合近期较为猖獗的一些校园诈骗案件带领同学们讨论也针对性地提出了多种防范措施引导同学们正确识别电信诈骗并加以防范,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建立健康理性的消费观,不为骗子的花言巧语所蒙蔽,遇事多征求他人意见。

   二、微信公众号宣传

   为了更好的营造校园反电诈的氛围,艺术与设计系于5月27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从而提高学生的知晓率,提升防范能力和防范水平。

  通过开展校园反电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防骗意识和防范水平。系部将持续做好校园反电诈教育活动,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程周鹏  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