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80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喜爱,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合作意识,6月2日中午,艺术与设计系组织部分学生在学校食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包饺子劳动实践活动。

当天中午同学们早早地来到食堂忙碌起来按照分工安排领好馅料和工具后,同学们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撸起衣袖,忙得不亦乐乎。 

包饺子的过程尤其精彩,大家各有各的包法,包出来的饺子也各式各样,精美别致。一些同学不满足于传统饺子的形状,试着包起了“创意饺子”,有大有小、有圆有扁,月牙饺、元宝饺、波纹饺、小笼包等造型相继出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排排独具特色的饺子新鲜出炉。同学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豪,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包饺子过程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也感受到相亲相爱、团结和睦的校园氛围

(撰稿:艺术与设计系学生会宣传部张妮;核稿:程周鹏)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