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历程之高专19音乐教育班苗静静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93

   

     我叫苗静静,来自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设计系高专19音乐教育班,这个国家奖学金来之不易,国家奖学金是教育部为优秀的在校大学生设立的、荣誉最高、奖金额度最大的奖学金项目;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代表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鼓励与期待。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此时此刻我纵有千言万语,也不可能一一说尽,感谢对关心我们每一步成长的党、国家、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时光荏苒,回首过去,我在桐城师专度过了两年多的光阴,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三毕业生,我有许多的感慨。在学校的两年里,我一直不断学习进步,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2020年荣获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校内奖学金二等奖、校优秀团干,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两年间,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让自己辛苦的汗水没有付诸东流,让原本是一张白纸的自己,变成一册厚重的书籍。
     人生在世,沧海一粟。无论一个人多聪明,多有天份,也不可能漠视周围环境的力量,一个人的成长就像水中游泳的鱼,空中飞翔的鸟,林中长大的树一样,必然受到周边环境的影响。今日,如果说我取得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成绩,虽然有个人奋斗的成分,但显然离不开学校、老师、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代表的也是学校的荣誉,当走出校门时,我相信这一点会体会得更深。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厚望。
     作为一名大三即将要毕业的学生,我更要珍惜后面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资源,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拓宽自己知识面,尤其是专业知识,扎实掌握好专业知识,为不久的将来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时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自己多方面的.爱好和发展自己的特长,多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充满斗争考验的生活,下定决心卓越而果断地履行我们的职责。最重要的是,无论在精神还是物质,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只要我们下定决心,我就朝着努力学习的道路毫不退缩!
    这次获奖我很高兴,这份荣誉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将来勇敢拼搏和增长知识的鼓舞。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那都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但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我们的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更高的理想,只有这样我们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们要把今天的荣誉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去开拓新的征程!
    最后,祝愿桐城师专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我们的学校发展得更好,更美,更强!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