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成长历程之夏真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278

当我刚踏入一个桐城师专校园的时候,带着憧憬,满怀期待。看着一个个陌生的脸庞,校园充满着兴奋,我就知道,大学是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要在大学美好的时光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大学的第一年,我试着找事情做,单在桐城一个地方,我就寻找过很多周末的工作。试着培养自己的能力,也算是打发时间。俗话说的好,多一份工作,也算是多一份能力。我多次参加过社团或者学校的活动,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也在过篮球场上挥洒过自己的汗水、还曾在寝室买过书,用来打法时间。但我也不是喜欢看书的人,上个月买的书,这个月就在寝室落灰了。在听说学姐们都在奋斗教师资格证,我也装模做样的买了几本教师资格证的书,结果第二年我才学的进去。这可能就是我大一比较放松、无聊的原因吧。

大二的那一年,我成长了很多,我试着帮助学生会承担起责任来,在老学长临近毕业时,接替了学生会副主席一职,也让我的时间变得紧凑起来,在甜甜姐和程老师的照看下,我们这一年都在锻炼与磨练,锻炼自己的意志、磨练自己的耐心,试着把事情做好做得完美,也掌握了很多新的技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励与支持,做事情不能老依靠别人,而是自己去做,自己去感受,你感受不到的话,做一万遍也是白费,也是这种心态让我用心去把教师资格证学完。也不想以前做事一样,三心二意甚至半途而废。也跟很多系的人接触过,处理过琐碎的杂事,这可能涉及的都是人际交往方面了吧。当然我在第二年也变得忙碌起来,辞掉了原先外面的工作,专心的开始学习。也感谢我室友的陪伴,也让我有了学习的动力。我们寝室有个英语很好的男生,我从大二知道专升本要改革的时候,我就每天向他学习英语。在专升本的最后我也是英语成绩提高了一倍的分数。不光光是要感谢自己,也要感谢陪伴在我们身边给予你帮助的每一个人。学习是让自己升华的一种方式。这个道理我到了大二才明白,也庆幸自己大二比较努力,也换来了今年的回报。

大三的实习,在我大一的时候我就有经历了。我第一年当过主教、助教等,说起话来,讲起课来也是老油条,一种不正经的课堂气氛哄斥着孩子们的笑声。但我自己却因为这种贴切孩子们的心情的课堂方式感觉苦恼。在实习期间还受到过辅导员的很多帮助,在大学期间辅导员也在帮助着我们成长,给予了我很多鼓励,在离开了我第一次实习的学校后,我就开始我的专升本生涯,可谓是我高三要是像专升本一样这么努力就好了。

专升本的时候,我们起早贪黑,以前我最讨厌的古诗词背诵,不得不强求自己每天多背多复习。甚至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都要每天坚持画画,因为那种学习气氛渲染着我,每天还没进门就能看见自己的同班同学在画画,以为自己来的很早,其实还有更早的人在为自己的汗水做铺垫,最终我们都以优秀的成绩考在了安徽艺术学院的本校,现在想想一切的努力,既是缘分,也是一种对自己的肯定吧。

  这一路走来少不了同学们的陪伴,同时在很多老师的陪伴下也让自己的学习不断提升。我期待着、憧憬着,仿佛一切都像刚开始一样想的圆满。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