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专业教师赴成都观摩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40

202159日至12日,我校艺术与设计系三位专业教师,在校系两级领导安排下,赴四川成都观摩学习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为期8天的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集中展示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参加,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大艺术表演类的12场展演活动;43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展,现场展示了253件艺术作品。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

(观摩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现场)


除了观摩学习大学生艺术展演相关活动外,我系专业教师还前往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参加“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报告会由各省高校提交优秀美育案例,通过专家点评,代表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


本次观摩与学习,对我系今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有积极作用,要做到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大改革、大发展,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胡乐乐;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