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开展《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实训课程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20


202135日下午,根据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课程教学计划,我系朱妍林老师带领2019级艺术设计班的学生来到中辰书香里小区,针对室内毛坯房进行尺寸的精确测量并放样。



《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课程是一门实践性比较性强的课程,除课堂讲授外,还必须有集中户外实训。在测量前朱妍林老师交待了此次测量需要掌握的测量方法,讲述了任务中的重难点,进行集中演示操作,并将所有同学进行分组,配合测量与记录。




 



所有同学两两一组合作,在熟悉了该房间的户型后,大家手绘了户型图,并开始测量,将课本上学习到的的测量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对控制测量和户型图测绘过程的整体概念有了良好的了解后,大家学会了更熟练地使用卷尺等测量仪器与工具,并且对户型设计有了较深的认识,巩固了理论教学知识,提高了实际操作的技能。
这次实训操作课程让大家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次精确而完整的测量,单靠一个人的力量和构思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小组的合作和团结才能让测量快速而高效的完成。同时也培养可小组的分工协作的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写作,达到课堂教学与实训操作的完美融合。

(撰稿:艺术与设计系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 陶林妍;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