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艺设志愿者与你同行(三)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91

2021年春节将至,大家返乡的心情也日益迫切起来。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多地相继出现疫情,特别是临近春节,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面对疫情,艺术设计系大学生志愿者们选择逆流而上,让青春绽放在守护的路上。


我叫刘一鸣,是桐城师专艺术与设计系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家住阜阳市临泉县。年前返乡人员较多,为配合临泉县银泉社区工作,我积极参加了家乡政府自发的2021年“暖冬行动”志愿者活动并有幸加入了抗疫青年医疗志愿服务队。

“您好,请出示您的安康码!”“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您好,请问您近14天内是否离开过临泉?”这都是我们这些志愿者每天都重复的话语。

今年寒假,得知临泉县招聘志愿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尽己所能,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报名参加本次志愿活动我所在的组分配的任务主要是在广场提醒劝导过往市民特殊时期戴好口罩,并给予一定的帮助走访外地归来的社区人员市民也配合我们的工作,活动期间顺利完成了工作。虽然天气很冷,但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觉很有意义。
  疫情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在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我们应该做的!

(撰稿:艺术与设计系2019级音乐教育专业 刘一鸣;核稿:程周鹏)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