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艺设志愿者与你同行(二)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244

   

       2021年春节将至,大家返乡的心情也日益迫切起来。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多地相继出现疫情,特别是临近春节,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面对疫情,艺术设计系大学生志愿者们选择逆流而上,让青春绽放在守护的路上。

  我叫陶林妍,是桐城师专艺术与设计系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艺术设计班的班长。家住马鞍山市当涂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积极地加入了家乡的志愿者队伍

 
  临近春节,在外务工上学的人员即将返乡,我们接到上级通知,返乡人员均要持有核酸报告。所以通知各家各户的任务就分配到我们这群年轻的志愿者身上,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把已经打印好的告示张贴到每一户居民的房前,确保信息通知到。胡阳镇有五个行政村,往下还有十多个自然村。张贴告示,采集出行信息,虽工程量大,但我们丝毫不觉得辛苦 


刚刚加入志愿者团队时,我略微的感到紧张虽然说在学校也有过做志愿者的经验,但这次却是真正的站到了一线。村主任告诉我们,我们的任务虽小,但十分重要,不仅仅要做好志愿工作,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病患的前端,肩负的压力不小。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更好地为村民服务。在我们身边也能够看到大批的村镇干部、民警等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在抗议过程中,我严格要求自己,胳膊上绣标轻达几克,但肩上的责任却重达万斤。这次的志愿经历将是我最深刻的记忆,既增加了我的社会经验,又丰富了我的人生经历!

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撰稿:艺术与设计系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 陶林妍;核稿:程周鹏)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