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艺设志愿者与你同行(一)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319

2021年春节将至,大家返乡的心情日益迫切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多地相继出现疫情特别是临近春节,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压力。面对疫情,艺术设计系大学生志愿者们选择逆流而上,让青春绽放在守护的路上。

我叫李夏慧,是桐城师专艺术与设计系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系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家住阜阳市阜南县。寒假期间,为配合阜南县人民医核酸检测工作,我积极参加了家乡政府自发的2021年“暖冬行动”志愿者活动并有幸加入了抗疫青年医疗志愿服务队。


从二月初开始,我被安排到了县医院核酸检测站,主要工作是协助医护人员给所有到医院做核酸检测的患者、职工、陪护人员、返乡人员以及需要到外地的务工人员做核酸检测。先接收医师开具的新型冠状病毒取样申请医嘱、收费、打印条码,再登记核对患者信息对标本采集容器贴好条形码,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最后发放科室患者的检测结果证明。


到达工作岗位后,科室主任非常感谢我们的到来并和我们说明工作后要谨言慎行,保密任何患者的信息,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一旦决定做这个工作就要坚持到底。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仿佛就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肩上承担的既是志愿者的任务,更是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科室护士姐姐告诉我们要认真仔细,一点差错都不能有,好在我们特殊的三人检测小组分工的都很合理,轮班休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换位思考互相帮助。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经历即成长这次志愿者工作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使我增加了一些社会经验,学会了团队协作,学会了勇于承担,这些都将是我毕生珍藏的宝贵财富。

(撰稿:艺术与设计系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 李夏慧;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