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历程之高专18音乐教育班梁睿宁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60

   

   我叫梁睿宁,来自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设计系18级音乐教育班,我来自安徽的一个小县城,父母较早离异,母亲一人供我上学,我深知母亲不易。所以我努力学习,在班级里担任班长和副团支书,积极参与学校或系里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校考了普通话、计算机、英语B级等证书还获得了青马工程、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干、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奖励。

  励志奖学金是国家用于奖励家庭困难以及学业兼优学生的款项。我很荣幸获得,这笔奖学金不仅使家庭条件得到改善,也激发了我努力学习以改变现生活的动力。能荣幸的获得这项奖学金,对于我的生活和学习是一种推进作用,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给予的希望与期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个社会的知识是学不完的,古语云:“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等,不正说明了知识的丰富和宽广嘛。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永远不能停步,这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丰富的知识和阅历,所以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前进,因此要想走在别人的前头,我们自然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努力,就能得到收获,虽然收获不一定等于付出,但是如果你不付出的话就一定不会有收获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我们应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而要胜不骄败不馁。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看淡得失。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给我的一种鼓励和引导,今后我一定会诚实守信、继续努力,用自身的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和努力去回报国家与社会。怀揣感恩的心坚持走下去,不骄不躁、踏实勤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哪怕没有成功,也要不愧于心。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