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历程之高专18艺术设计班吴梦宇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63

我叫吴梦宇,来自桐城师专艺术与设计系高专18艺术设计班,非常感谢国家、学校、老师及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对我学习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给我的温暖,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

滴水之恩定义涌泉相报,我不能确定我以后会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多么优秀的人才,怎么样去回报一直以来帮助我的社会。但我清楚,无论我以后成为什么样的人都不会忘了帮助过我的人,我会尽我所能,让国家对我的付出认为是值得的!我是一个从平凡乡村走出来的孩子,家庭的负担、周围的环境让我深知上大学的不容易,因此我勤奋努力,从不敢懈怠。

踏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天,我就告诉自己:在这里,我要做个坚强的人,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不要让家里担心我的人操心,时刻谨记着关心、爱护我的人为我所做的事情。我利用周末和假期的时间去兼职,赚取生活费,生活节奏虽忙,但是充实、快乐。更幸运的是,大一我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它如一阵及时雨,缓解了我经济上的一些负担,给我带来了言之不尽的鼓励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爱心的受益者必然会成为爱心的传递者,于是我成了一名志愿者。当然回报不能只是满腔热血,只有更好的提升自我,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

大一,我们正处于理想的树立阶段,我在党的指引下树立了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一心一意为身边的人献爱心,做一个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好青年。于是我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兼副班长、春笋文学社组织部副部长,在其位谋其职,我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学习上是名列前茅,多次在校刊上发表文章,也顺利拿到入党积极分子和青马工程培训结业证书。
  大二,是对目标深化的阶段。我去面试了辅导员助理的职位,以总分最高和一项满分的成绩顺利入选。紧接着担任了校级社团春笋文学社理事长一职。在学业上以总分第一和在课余生活中以出色的表现成功拿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更加鼓励我要努力奋斗!

如今,我已是一名大三学生,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回顾这两年时光,无论是工作上、思想上,还是学习上,我都有所收获。如今,再次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我依然万分感恩,心中的责任感、使命感更为强烈,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警示自己:不骄不躁,细节决定成功!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