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历程之高专18美术教育班刘娇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87

我叫刘娇,是艺术与设计系高专18美术教育的学生,现担任班长兼副团支书一职。经过两年不懈努力,很荣幸获得了这次的国家励志奖学金,我非常的激动,因为我知道这是学校领导、系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

很感激国家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这项奖学金制度,这是对我们广大学生学习的支持和鼓励,我深深的感受了学校的温暖。回想大一刚进校园懵懂好奇对身边一切事物充满了好奇,但是当时我很清楚大学是一个很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我应该努力珍惜和把握当下机会。

大一进学校我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各项活动,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身为班长的本职工作,对待同学也是热情,学校系老师对我工作支持和肯定让我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并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称号,在大二时也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三好学生”以及“优秀班干部”等称号。前段时间疫情原因,在家中一直上网课无意中看到学校系部举办的抗疫活动,我积极参加并创作了一张抗疫海报并获得奖状一张。

这两年我注重各方面的能力培养,学习上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经过努力我的成绩排名班级第一,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二。我不懂得会和老师同学相互交流研究,在我看来问题是讨论研究出来。生活中,我尊重老师、团结身边的同学、热心积极的帮助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思想上,我乐观向上不断学习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每星期我都会留出一到两个小时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

我认为奖学金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而是我们前行的驱动力。我们要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要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不足才能得以完善自己。这次有幸能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也是对我在校的认可和鼓励,我一定会心存感恩,努力学习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明确自己的目标,将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