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成长历程之高专19美术教育班靳邵涵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54

   我是高专19艺术与设计系美术教育的靳邵涵,当我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时,我很开心,同时也很感恩。我也深刻的知道这不仅是自己奋斗的结果,更多的是老师,同学以及家人的鼓励与支持。

   在来大学之前我就告诉自己在大学里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能白过,要在这干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来,所以在入学开始,我就严格要求自己,按时起床,按时吃饭,参加运动,每天都要整理床铺,坚持睡前半个小时的课外读物,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正确处理自己每个月的生活费,不乱花钱,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我给自己树立了初步目标,在生活上,积极上进,不追求时髦,穿衣要整洁朴素。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要端正,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积极努力,在专业课上,努力钻研并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在思想上,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我会更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能够获得这笔励志奖学金,我很开心,因为这是对我努力的一种回报,同时也要感谢辅导员对我的教导,和各位任课老师的教导。我是一名农村孩子,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我努力去改变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我要靠我的努力、刻苦、勤奋、向上,用我自己的双手去获得好的生活,让爸妈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得到了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他告诉我这么做是对的。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还有正在上学的弟弟,父母为着我和弟弟的学费,生活费,家里的日常开销日夜奔波,白发爬上了他们的头,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专门拨款用来奖励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可以说,当我知道自己获得奖学金的时候,我沉默了,父母的压力可以减少一点了,再也不用为我的生活费发愁了,同时这种无私的支持与鼓励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和求学上进的渴望,激励我们困难学生的学习斗志,帮助我们改善客观学习环境,有信心去学习。家庭贫困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只要励精图治,这种可怕就会变成无限动力。激励自己去变得更好。

   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不会是自己努力奋斗的终点,仅仅是对过去的一种肯定,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督促自己去攀登更高的山峰,去超越,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将会让我更加坚信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真心付出,心存感恩。一切从心开始,去创造去追求,去感恩。最后感谢老师、辅导员、同学们给与我的支持与鼓励,我会承载这份肯定与期待,坚定的奋斗下去,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