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高倩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80

   我是初专15美术班的高倩,一名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与设计系的应届毕业生。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我将要离开这个我学习生活过五年的地方,这里有我的恩师,室友和朋友们,很不舍但我心中更是充满了希望,对即将进入社会,开拓人生一方天地的我来说,毕业不是终点,它是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和开始。大学五年,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经过年的历练,逐渐成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感谢所有我带来成长的人和事

现将我的主要经历总结如下:

  思想上——坚定信念、积极进步。

  从进校开始,就确立自己的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坚决拥护党的决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2016年,参加了我校青马工程培训,顺利的拿到结业证书,2019年参加了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我的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积极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学习上——刻苦努力、积极进取。

  一直以来,我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取,严于律己,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我熟练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对于每一门课程我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不懂的问题积极的请教老师和同学。我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由于成绩、表现突出,我在班级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维护良好的班风、学风,带动同学一起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15-2016年度,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同时,获得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我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敢于突破和创新,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少的成绩。获得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2017——2018年度、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我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时刻以同学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积极与同学沟通、交流。在班级,我一直担任班长的职务,记录好班级的考勤,管好班级的纪律,团结班级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第一学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和其他班干团结起来,通过同学们的配合,把我们班打造成了一个团结的班集体。

  生活中——艰苦朴素、乐观向上。

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校期间,无晚归、未归现象。我团结寝室同学。我待人和善,热心帮助同学,很容易和同学打成一片,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还利用假期,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给小孩上美术培训课。我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各奔东西,回首大学的五年,一切都是那么单纯,单纯的学习,单纯的友谊。最后,我希望在校大学生们能够带着好奇心,携着稳重与智慧,点燃自己的启明灯,飞向属于自己的未来。希望我们都能不做水面的浮萍,不随波逐流,不管做什么,一步一个脚印才是真。金色的秋天始于辛勤的耕耘,曾经、现在、将来,我都相信这句话。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