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喻文慧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79

         我是2017级艺术与设计系音乐教育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时光飞逝,三年很快的过去了。仔细回想起这三年的大学生活,从刚入学的陌生到逐渐熟悉,从浮躁到逐渐明确目标并为之努力,从稚嫩到成熟,每一个情景都历历在目,一刻没有忘怀。我很荣幸,在即将毕业之际,获得了安徽省高校优秀毕业生的荣誉。在我的眼里这不仅是一个荣誉,而是老师和学校对我在学校这三年来的肯定。


   读大学,读什么?在三年的思考后,在即将毕业踏入社会之际,我至少能给出一个不完美、但发自内心的答案。我认为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并不是知识的积累,而是作为一个人的成长。成长的集中体现,便是在观察、思考和摸索中,确定自己的追求和理想,并同时培养、取得把这种理想转换成现实的素质和能力。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荣誉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学校给予我的这一份肯定,这大概会让我永远难忘。刚到大学时我是带着很大的迷茫来的,那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么样、会做什么,在这个学校里面能学到什么。但这些迷茫在我刚到学校不久后就打消了。

   还记得刚入学校,人生地不熟,心中难免是惶恐的。但是刚到学校的第一天,就有学姐和学长们热情的欢迎我们,并且为我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辅导员也会到我们每个宿舍来询问我们的情况,以尽量保证我们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生活的还算舒服。因为有了这些老师同学的关怀,让我们刚到大一的学生不觉得自己是孤单一个人在外。在后来的两年多当中,学校的领导、主任、辅导员以及各个老师和同学也都非常的关心我。可以说,这种人文关怀为我努力学习提供了一份安稳的环境。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还是辅导员对我们学生的严格要求。之前都听大家说,在大学里辅导员可能一年都不会见到几次,我们却并不是这样。我们的辅导员虽然平常总是很忙,但他从来都不会忘了我们。他心中时常牵挂着我们的生活起居、心理状态等等。有时在冬天已经很晚了,他还会到我们各个寝室来探望我们。在平常也经常给我们班级开会,总结一周或者一个月的收获与成长。在偶尔迷茫的时候,他也会给出中肯的建议与指导,这些东西都让我倍感温暖。

   还有一件让我铭记的事情是,国家和学校对于贫困学生的心理和生活上的支持。我的家庭并不是很富裕,但这三年在学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学校的关心,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内的助学金,以及各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补贴。这所有的政策给予了我强大的支持,让我可以没有忧虑的去学习。这一方面也是对我的激励和肯定,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从而更加坚定了要认真的学习来回报社会的心。

   我的家人给我的鼓励和支持也是很重要的。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但他们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学习。父母为我付出了许多,他们身上那种勤劳、善良、诚实的优良作风,也深深地影响着我。我相信只有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

   时光匆匆,年华易逝,大学的三年一眨眼就过去了。都说大学是一个人最快乐,最值得怀念的时光。回想起这三年里,第一次走进校门的欣喜、第一次住进学校宿舍的无眠、第一次走上学生会的竞选台告诉大家,请相信我会做的很好。第一次走上舞台尽情的表现自己、第一次在一天之中独立处理许多问题,却还算顺利。大学生活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每次都会发生什么、改变什么。每次都是很努力才会做到,每次过后都会兴奋很久。现在到了毕业之际,很多事情已做成了习惯,很多记忆已经成为永恒,很多美好已经定格。之前总渴望离开学校成为一个真正的大人,现在心里却万分不舍。

   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赛道,既是终点,也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只是代表过去,所以心中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前进的动力。学习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拥有更美好的将来。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只愿我把这一份不舍和感恩转变成力量,在我以后的人生中继续去拼搏和奋斗!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