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军旅之梦,写无悔人生—艺术与设计系召开2020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508

为做好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艺术与设计系于6月11日晚7点在鲲池楼多媒体二教室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大会由系团总支书记程周鹏主讲,18、19级所有男生参会。

程周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征兵的重要意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保卫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学生征兵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兵员素质结构;在部队得到锤炼,有利于个人的成长;还可以享受政府、军队提供的各种优抚政策。

程老师还向大家还解读了大学生入伍的基本条件、大学生征兵网上报名流程、政府对大学生的优惠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如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这对于专科学校的学生是一利好消息。

最后,他希望广大热血男儿携笔从戎,投入到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本次宣传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对在校大学生的国防教育,促进了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入伍的意义,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程周鹏;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