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系列报道1(实验小学)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725

   2019年11月上旬,结合学校关于师范生跟岗实习的要求,我们教师教育专业的学生将走出校园,将进行社会实践和专业技能培养和社会适应能力锻炼结合在一起。2017级音乐教育专业的九名同学来到了桐城实验小学东校区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跟岗实习工作。


   进入学校,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实习之旅。在学校领导的安排下,我们明确了自己的实习科目及指导教师。根据老师的安排,我们都有了自己的任务。自己便跟随其他教师进行专业的实习和代课的工作。

 


   实习的第一周,主要的实习内容就是听课,学习老师的讲课方法,和驾驭课堂的能力,并认真做了笔记。我们所教授的班级的学生水平参差不齐,这就需要教师有大量的辅导工作,在此过程中,自己便担当了这个角色,协助任课教师进行辅导答疑。通过一周的听课,自己对如何讲课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听得再多,如果不讲,自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第二周,自己便申请讲课了。讲课前,自己认真准备教案,力保上课能有一个好的效果。当自己真正站在讲台上时才真正明白那时的讲课和平时教师技能的训练师完全不同的。当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站在讲台上时,下面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演示,而不再是同学们配合的演戏。一堂课下来,让自己收获不小,40分钟的课,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作为教师的艰辛。很快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同样也为之后的讲课奠定了基础。

  



  转眼两个月的实习期结束了,在这两个月中,有时会比较忙碌、紧张,但却非常的充实、快乐。而且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比如:如何面对学生、如何实际的掌控一个班级、如何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等等,虽然我还没学全,但至少有了一些感悟与体会。实习包括了两方面的内容,一是课堂教学,二是专业技能应用。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要想成为一名好的教师,就要时刻心中想着学生,将学生放在首位,一切为学生服务!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