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支部委员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47

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朱宏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登明,副校长程玉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发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宏伟,二级机构全体负责同志及各支部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朱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工作重要的政治任务。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蓝图,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书,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稳定器。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朱宏要求,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建立和完善大学治理结构,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以学校大学章程为统领,坚持制度意识,强化制度落实,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抓落实;对标“四个服务”、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等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制度抓落实;对标人才培养方案、教育、科研、服务等各项管理制度抓落实;对标从严治党抓落实。把制度执行和制度创新结合起来,将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转化为制度的机制。朱宏强调,作为高校,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统筹全校各项工作,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在抓教育、促提升,抓安全、促稳定,抓教学、促规范中,确保年内工作目标得以实现。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转载自校办公室  撰稿:龙澹宁  核稿:刘久芳)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