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系党支部委员参加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结业仪式

发布者:程周鹏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49

     929日上午,校党委在惜抱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结业仪式。党委书记朱宏主持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波作交流发言。安庆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杨琼到会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924日至29日,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布置,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读书班具体工作方案安排,分别于92526日举行两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及学习情况,朱宏作题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实践》的发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发明作题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登明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发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宏伟作题为《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的交流发言。

在读书班结业仪式之前,校党委举行了第三次集中专题学习研讨,沈波作题为《以师范专业为主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对标师范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从坚定师范教育为主体的发展方向,以创新驱动引领改革,以高效服务支撑发展,以鲜明特色彰显内涵,以开放视野提升水平等五个方面抓好落实,做到“二全二抓”, “二全”即坚持全面学习,增强全局观念;“二抓”即善于抓住机遇,抓好贯彻落实;共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宏在读书班结业仪式发表讲话。他指出,924日至29日,学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遵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先进事迹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思考深入、学习交流认真,参学的同志理论武装得到深化,党性锻炼得到升华,同时为下一步活动开展开了好头,提供了经验。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内容丰富收获大,达到了预期目标,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深化了不忘初心的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深化了担当使命的认识,每位参学同志都深切感悟到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和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切实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努力奋斗;深化了找差距的认识,切实增强了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增强了寻找差距的自觉性,强化了整改落实的坚定性;深化了抓落实的认识。增强了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实践,围绕着“四个服务”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朱宏要求按照省、市委的总体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修好共产党员的“心学”,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实践、政治历练,提升政治品质、政治能力。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好省、市委部署,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新变化,统筹安排推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真正达到迎大庆,促稳定,抓教育,促提升,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

(转载自 办公室 撰稿:龙澹宁 核稿:王宏伟)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