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争做好青年---艺术与设计系“雷锋月”主题思政活动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35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坚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系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持续发展,在全系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意识,艺术与设计系于2019年3月在全系范围内组织开展“走进新时代,争做好青年”为主题思想的思政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观看雷锋主题电影、“学雷锋、树新风”黑板报评比、“当雷锋传人,做中国好人”主题图片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清扫校园”的活动、义务整理图书活动等。

一、观看雷锋主题电影

3月5日-12日,我系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观看雷锋主题电影《雷锋的微笑》活动,各班级同学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和组织下共同通过观看电影缅怀雷锋、悟雷锋精神,电影结束后,大家都觉得深受感动,并结合自身谈了各自的体会。




二、“学雷锋、树新风”黑板报评比活动

为宣传雷锋精神、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实质,我系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黑板报评比活动,并从主题、版面设计、选材、刊头、文字、插图六个方面对各班黑板报进行打分和评比。在此次黑板报评选中,高专17美术班获得一等奖,初专15音美班、高专18艺术设计班获得二等奖,其他班级获得三等奖。



三、“当雷锋传人,做中国好人” 主题图片展

为更好地为全系师生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我系于2019年3月份在鲲池楼大厅展出了“当雷锋传人,做中国好人”的主题系列海报,海报介绍了雷锋事迹、雷锋语录、雷锋精神内涵、介绍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到“当雷锋传人,做中国好人”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四、“向雷锋同志学习――清扫校园”的活动

为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3月22日,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清扫校园”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地点是鲲池楼所有教学场所及卫生死角,参与者为艺术与设计系全体在校学生,同学们用扫地、拖地、擦玻璃、清理垃圾及对室内的教学设备进行维护等行动,使我们的教学场所焕然一新。

五、义务整理图书活动

3月25日下午,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同学自行发起并组织了义务整理图书活动,地点在校图书馆。在图书馆陈老师的指导下和演示下,大家礼貌进图书馆,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图书整理和分类,并对部分阅览室进行了卫生清扫,为保持图书馆内良好的借阅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义务整理图书活动,增强了系团总支、学生会同学的奉献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图书馆焕然一新,拥有一个洁净的阅读空间,于同学们的学习和放松都有极大的帮助,让同学们从爱上图书馆开始,爱上知识。此次活动响应了学雷锋精神的号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让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图书资源的可贵性。

“雷锋月”系列活动虽已经结束,但雷锋精神将始终扎根在我们心中。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是学校的优良传统。此次我系开展的“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发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程周鹏;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