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艺术与设计系“宪法宣传教育月”主题思政活动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218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新修正之后的首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 8日是首个全国法制宣传周。艺术与设计系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周为契机,于2018年12月份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宣传教育月”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有主题班会的开展、宣传宪法演讲比赛的举办及网络新媒体宣传活动。

我系各班级在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采用PPT讲解和与同学互动的方式进行。通过宣传宪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社会治安管理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大家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和道德修养,增强法治意识。


12月4日晚,我系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以“宪法与大学生”为主题,通过演讲形式吸引我系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参与。期间,参与演讲的同学从自身经历和宪法案例等多个角度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落实宪法的现实途径和重大意义。






一直以来,艺术与设计系十分注重利用各种校园媒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中,我系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宪法网络网络宣传教育活动,以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为载体,大力宣传法治文化建设成果。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月”系列主题活动,我们在全系乃至范围内掀起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撰稿:艺术与设计系学生会组织秘书部;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