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拒绝一切邪教活动――艺术与设计系“反邪教月”主题思政活动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60

在当今互联网、自媒体时代,各类邪教组织也在变换形式、翻新手法,以更隐蔽、伪装的方式向社会各领域渗透,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安定。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学生识别邪教,增强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邪教思想侵蚀,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科学精神,培育文明、法治、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与设计系于2018年11月份开展了“反邪教月”主题教育思政活动 。

本次主题思政活动内容有主题班会的开展、主题图片展的举办及新媒体宣传活动。

(一)主题班会的开展

我系各班级在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远离邪教、崇尚科学”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采用PPT讲解和与同学互动的方式进行。旨在告诉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宗教和邪教有哪些规定,同时要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认识事物,破除迷信,普及科学知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


(二)主题图片展的开展

2018年11月,我系举办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图片展,地点在鲲池楼一楼大厅。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师生进行了一次冲击力强、印象深刻的反邪教教育,营造出反邪教宣传进校园的浓厚氛围。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三)新媒体宣传活动

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还通过艺术与设计系微信公众号、微博、QQ空间等新媒体推送了名为“向阳而生,拒绝一切邪教活动”等文章,让大家了解邪教包含哪些教派,以及遇到邪教传播时该如何应对,同时通过网络宣传来呼吁广大师生群体,相信科学,远离邪教,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美好校园。

此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思政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了解邪教组织反党反社会反人类的邪恶性质,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远离邪教,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构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艺术与设计系学生会组织秘书部;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