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高凭鱼跃,诚实守信我先行――艺术与设计系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月”主题思政活动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415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86月,艺术与设计系举办了“学生资助诚信月”主题思政系列活动。

   一、主题图片展的举办

  20186月,我系举办了以“诚信”为内容的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图片展,地点在鲲池楼一楼大厅。通过图文并茂的图片展让广大师生了解我校有哪些学生资助项目、学生奖励管理原则、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等内容,教育学生要做一个讲诚信、有眼界、有胸怀的人。


  二、诚信主题签名活动的开展

  68日中午,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学生会在校园内拉起了海阔天高凭鱼跃,诚实守信我先行”的横幅,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明自己履行承诺的决心。我系团总支、学生会还向每一位参与诚信签名的同学派送了印有海阔天高凭鱼跃,诚实守信我先行和我系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小礼品





 三、主题班会的开展

  我系各班级在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以我身边的不诚信现象”、“诚实守信、立德树人”、“感恩在心,诚信在行,责任在肩”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开展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会,使学生全面详细地了解我校学生资助的内容体系、评选政策、流程及其他相关信息,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强化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诚信意识。通过这一系列的主题班会,使学生增进了对“诚信”的认识,提高自己的诚信意识,在广大同学中营造出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教育氛围。


(撰稿:倪甜甜;核稿:高先军)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