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做一个健康的你――艺术与设计系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05

  2018410日晚,艺术与设计系1617级全体同学在鲲池楼多媒体教室一召开“拥抱春天,做一个健康的你”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陶功胜老师主持。

  陶老师以“一年之计在于春”和万物复苏、娇美如画的春季风光为引子推开了班会的“大门”,以“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进入主题,要求全体同学要树立良好的心理品质,做健康的自己。

图片1.png

  陶老师从学业问题、人际关系、恋爱关系、就业问题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旁征博引,阐述学习和生活中常遇见的问题,针对近期大学生案例为大家分析,指导大家如何缓解不良情绪。首先是坦然面对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常与老师交流;其次便是提高抗压能力;维护良好人际关系,完善心理支持系统;最后摆正心态,积极面对难题,培养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

  最后陶老师引用“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和王国维大师总结的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结束了本次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心理问题人人都可能会有,不能压抑或逃避,这是可以调节、可以化解的,大家应该正确认识和积极面对。只要主动了解自己的心理问题,化解压力、调节情绪,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面对并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撰稿:艺术与设计系高专班级联席委员会 史小奕;核稿:倪甜甜)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系作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