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教研室开展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宋晓燕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64

为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发展相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质量,202415日,学前教育教师二支部在教育科学教研室一线召开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梦颖主持,学前教育系总支书记程跃文、主任曹杏田出席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党员教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同时,与会教师先后就教师教育课程授课情况、课程设置以及课程考核等方面环节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徐梦颖指出课务分工、师资安排以及教育学、心理学课程标准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程跃文对教师教育课程建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要发挥教育学、心理学课程组作用,常开活动常研讨,组建团队力量;课程建设过程中要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融合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进行备课授课。

曹杏田总结中指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是开展工作的有效方式,也有利于支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希望全体教师要“刀刃向内,小切口”推进课程改革与建设。教研室认真梳理课程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课程组要根据专业毕业要求重构课程标准,教师个人要从自我做起,形成团队合力,做好未来课程建设规划。(撰稿:徐梦颖  审稿:曹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