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革命初心,4月2日学前教育系团总支组织本系各班级学生代表,在桐城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清明祭奠活动。

QQ图片20190403161719_副本.jpg

    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围绕纪念碑进入烈士陵园,同学们们缅怀革命先烈,感知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思念之情。
随后,学生会主席张健明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然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东、西陈列大厅,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在接受教育、重温历史的同时,还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前赴后继、不屈不挠、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
    我系组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传承革命精神,自觉将红色基因根植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当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撰稿:倪瓒  审稿:黄学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