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好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设计工作、教育实习工作,918日下午,系部召集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教务秘书,在毓秀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设计方案论证会暨毕业设计、教育实习指导工作部署会。系主任程跃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曹杏田主持。

  

  

曹杏田指出,毕业设计是做实做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效手段,是切实提高学生执教能力的关键环节,也是学生毕业要求达成度的有力佐证。同时他就新版毕业设计方案制定的依据、意义、流程及方案做了逐一阐述和详细解读,并就方案的规范性、科学性和专业性提请会议论证。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新方案契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发展实际,符合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并对方案进一步优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程跃文对新版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设计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教育实习、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要求,增强指导的目的性;二要严把标准,细化过程指导,增强指导的针对性;三要以生为本,用心教育引导,增强指导的感染性;四要认真审核,规范格式要求,增强指导的有效性。

会上,就我系2021届教育实习指导工作、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撰稿:曹杏田  审稿:程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