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创新风――高专14学前教育4班雷锋月记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568

“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学雷锋,首先要了解雷锋,为了重温雷锋事迹,团支部号召每一个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图书、网络等渠道,收集雷锋生平事迹。并召开以“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团会活动。利用ppt展示了大量的图文资料,同学们的生动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雷锋,深深的被雷锋的悲惨的童年生活所感动。

 

 

 

此次的学雷锋团会不仅是一次学习了解雷锋的机会,更是一次陶冶、洗涤心灵的机会,大家仔细的看着大屏幕,认真的听着雷锋的故事,思考着自己的人生。团会后,同学们纷纷表态:“看了这么多雷锋的资料,我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要想一想雷锋!”

做新时代的雷锋----清扫校园

2016322日中午1点,高专144班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来到操场和教学楼,班长分配任务,并强调了各项注意事项,最重要的是安全,全体团员一致表示遵守原则,展示大学生风采,出色的完成任务。在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投入了大量的热情,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在活动中,我们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于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精神。

 

 

 

 

 

对于这次活动,总体来说是成功的。通过过活动,大家体会到,“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社会,关心国家,虽然3月即将逝去,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并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等待来年的3月份再将他想起。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再我们身上延续。

“学雷锋”活动日虽然已经过去,三月的“学雷锋”活动月虽然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在桐城师范远没有停止,大家会把雷锋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在互相帮助的过程之中,获得精神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