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公共管理系简介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成立于20168月,其前身为外语系(20118月成立)。设有英语教育专业、大学英语、商务日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和高铁乘务等六个教研室。现有专业教师41,其中副教授5名,硕士研究生28名,“双师素质”教师15名,外聘小学英语一线教学名师4名,企业经理5名。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校级专业带头人4名,教坛新秀3名。2018年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团队被教育厅评定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教学成果获省级二等奖。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开设小学英语教育、商务日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高铁乘务等五个专业,面向全省招生。现有23个教学班,在校生近1000人。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现拥有一个教学实训中心,设有礼仪训练室1个、语音实训室1个、录播教室1个、口语实训室1个;拥有大旅游专业群实训中心一个,设有旅游综合实训1个,酒店客房和茶语实训室1个,高铁乘务实训室1个。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还与桐城、安庆、池州、亳州、阜阳等地30多家实验小学合作建立了小学英语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与安庆、合肥、芜湖、武汉、苏州、上海等地企业合作,共建高职专业群实习实训就业一体化示范基地5个,能完全满足旅游与公共管理系所有专业的人才培养需要。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教师为本、发展为本的现代教学理念,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培养“师范性、技能型”的高素质专门人才,逐步形成师范类语言+技能”和高职类“技能+语言”的人才培养特色教育教学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旅游与公共管理系的教育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近三年来,教师各级各类课题项目20项,其中有1项教育部职教提升项目3项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课题,5项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课题,5项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12项校级课题;有9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0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近年来,我系教师有16篇论文公开发表在CN期刊上;出版专著1部,主编或参编专业教材8部。课程建设也有了较大突破,建有省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

为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促进学生和谐发展,旅游与公共管理系成立了英语沙龙樱花学社礼仪社茶艺社等协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提供了学生个性发展的平台,促进了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近三年,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学生2人获国家奖学金,学生还多次参与国家省市级各项比赛,屡获佳绩,其中自20159月以来,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2015省级特等奖,2016201820212022均获省级一等奖,其中2021还首获长三角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荣获全国高职高专写作比赛2016省级特等奖,国家级三等奖,2019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2015/2018获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二等奖 ;近年来,有10名同学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一名同学获特等奖;在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二等奖2次,2022年,由旅管系团总支组织,系学生参加的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两个团队均获优秀实践团队称号。近三年来,旅游与公共管理系毕业生“双证”持有率达92%以上,一次性对口就业率达90%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5,专升本通过率高达80%,近300多名同学走进本科院校深造,成功实现高质量就业与发展。

桐城师专旅游与公共管理坚持服务地方,与安庆、桐城等地教育局英语教研室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和青年教师的培训培养,和小学英语教研组合作,开展实习实训和人才共同培养活动。旅游教研室也多次和桐城旅游局合作,开展乡村旅游产品研发和景点导游服务,为地方旅游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