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宋梦玲事迹材料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5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宋梦玲,女,汉族,19992月出生,共青团员,就读于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小学英语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荣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各有各的荣枯和草长,每个人的花期不同,不要看别人结果就慌忙抽枝。把时间分给睡眠,分给书籍,分给花草树木和山川湖泊,这些平淡日子也会泛着光,学会用平静代替焦虑。“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这是我在不断前进的旅途中始终相信的一句话。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流水爱高山,它滋养苍绿千千万万年。飞鸟爱天空,它不留痕迹,划过白昼与黑夜,而国家对我,像此间人生不能重复般炽热地,绵长地,锱铢必较或不求回报地热爱。202010月,我带着自己的梦想走进了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大门。入学后,为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诗人流沙河曾经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因此,我们每个青年人都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常怀有一颗热忱坚定的心。

勤奋刻苦 拼搏进取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一帆风顺,都经历了许多的坎坷,但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一路走来,感谢迷茫之时得遇恩师,感谢旅途之中所见风物,感谢比赛之路良友相伴,感谢书海之间有无尽藏,让我最终达到了目标。同时,我也拥有了一些令人惊喜的改变,比如我的阅读喜好,我的思维方式,我的实践能力等等,我相信这会是受用终生的财富,让我在有限的时间内绽放出无限的可能性!

我常想,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学习是我们最基本的任务。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是人生创造价值、建功立业的起点,因此我们要珍惜当下,要努力上进。因此,在大学期间,我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夯实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广泛涉猎各类书籍,在思想上和学习上都得到了极大进步与提升。

心怀感恩 躬行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在学校,我参与了学校启明心志愿者社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提供志愿服务。假期时,我也通过暑假工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积极投身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之中,积极参加院校活动,坚持锻炼身体,参加各项体育活动,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能做到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大学期间,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领导的大力培养和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通过实践,我也更加深刻理解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名言的内涵。

生命只有一次,在它旺盛的时候,尽其所能发光发热,才符合生命的自然。“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正一步步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需要当代青年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身为当代青年,我深刻明白,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使命与担当,用满腔热情写就青春诗行!

师长点评(辅导员余艳琼):宋梦玲同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生活节俭,性格坚强乐观开朗。学习上,努力认真,勤奋努力,学习成绩优秀,且学习目标明确。作为班干,做事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踏实稳重,大局意识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