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书香校园 阅读推广有我”——旅管系团总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200

阅读作为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肩负着非常重要的历史使命。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今社会,生活的高节奏,新兴事物的兴起,导致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明显下降。20224月9日,为了提高同学们阅读积极性,校图书馆与旅游与公共管理系团总支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营造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周末的校园学生生活区春明景和,花香四溢。上午九点,旅管系“阅读推广志愿小分队”所有成员准时集合,前往图书馆领取前日图书馆负责人陈桐利老师为大家做阅读推广培训时列出的所需物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推广活动于十时正式开始,前来咨询的读者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现场读者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我校图书馆开展的主题读书活动、馆藏书籍查阅方法、古今中外历史上著名学者对阅读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国家重要领导人在阅读方面的实践与感悟,尤其是全民阅读作为党的意志和国家战略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青年大学生“从自身做起,参与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阅读推广,让阅读丰盈人生”。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们的有序组织与热情服务下,读者们都主动配合防疫要求,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参与横幅签名、扫码参与“大学生阅读情况”线上问卷调查,并领取精美礼品——竹制书签一份。在场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对阅读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并对校图书馆的服务与开展的活动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建议与意见。

本次阅读推广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图书为载体,以青年大学生学团组织开展的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活动为平台,既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荣誉感,传递民族精神中传统正能量,也有助于进一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让校园书香芬芳

 

( 图书馆 旅管系 倪洁供稿  陈桐利 核稿)

202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