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理发这件小事践行“一改两为”,为师生办实事

发布者:汪青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63

   3月30日中午12时,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门厅走廊排起了一支长长的队伍,正在迎候两位特殊的客人---校园理发师。春季返校后学校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指令和省教育厅高校疫情防控要求,在校生按要求不离桐、不出校,同学们理解支持并全力配合封控要求起居作息,做到了校园平静祥和、秩序井然,但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头发也天天在长,不能出校理发自然成了难题。在学校领导、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协调帮助下,旅管系牵头落实请桐城本地理发师进校上门服务。


  提前作安排,责任有分工。理发师进校前,学生处召集会议,进行场地和设施布置、对有理发需求的学生人数进行登记,以便根据人数安排理发工作时长和防疫准备;旅管系组织学生会志愿者提前清扫场地,搬运转椅、双面镜等理发辅助设施,接通水电,布置桌椅,同时和桐城本地理发师做好对接,按照疫情管控流程入校。3月30日中午,校园临时理发店正式营业,两位从业多年的理发师阿姨技艺娴熟、和蔼可亲,关心询问孩子们在校生活学习近况,同时给那几个对发艺培训感兴趣的同学细心讲授行业技巧。从同学们对着镜子摸摸头笑呵呵离开时的心满意足看到了大家对学校安排和理发师手艺的满意与肯定。

校践行“一改两为”,为生办实事。近一个月来,学校按要求封控管理,校领导和各处室、系部坚守岗位,细心处理学生学习生活急难之事,服务有温度,管理有力度,真心为生办实事,为校园防疫和平稳运行温暖护航,同时给同学们提供家庭般的人文关怀和困难帮扶,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踏实和满足。

(撰稿:叶茂 核稿:汪庭才)